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五大季军争夺战:土耳其闪击韩国 方丹大四喜

时间:2018-07-1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时,并没有进行三四名决赛,但在四年之后,国际足联就认为在半决赛里失利的两支球队需要的再踢90分钟,而不是第一时间回到家里去渡假。自此之后的19届世界杯里,除了1950年之外,两支伤心欲绝、精神疲惫不堪而且体能不支的球队被迫去争夺毫无意义的铜牌。值得庆幸的是,季军争夺战往往踢得颇具娱乐性,这或许是因为两支球队都乐意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而不是去关注像阵形、战术和战略之类的无聊东西。继1990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再一次要去踢季军争夺战,那么,在这场三狮军团与比利时的比赛之前,我们回顾了世界杯史上最好的五场季军争夺战。

2002世界杯,韩国2-3土耳其

  5、韩国2-3土耳其 2002年世界杯

  在2002年世界杯上,当东道主韩国跻身世界杯半决赛的时候,《每日电讯报》记者保罗-海沃德指出,“警告:不要为韩国欢呼。记录显示,韩国在点球大战里战胜了西班牙,但这样的记录是谎言,这场比赛纯粹是一场闹剧。”可以这么说,幸运女神在2002年世界杯眷顾了东道主,有争议的决定帮助希丁克的球队在前两轮淘汰赛里淘汰了意大利和西班牙,但在半决赛里,韩国被德国淘汰出局。

  在季军争夺战里,韩国的对手是同样是视为黑马的土耳其。在这场比赛里,哈坎-苏克仅仅用了10.8秒就攻破了韩国队的球门,这仍然是世界杯史上最快的进球。李乙容第9分钟主罚任意球得手,但伊尔汉在上半场结束前两度抓住了韩国防线的漏洞破门得分,尽管宋宗国补时阶段为韩国再入一球,但已经无济于事。

1982世界杯,波兰3-2法国

  4、波兰3-2法国 1982年世界杯

  1982年世界杯,法国队在半决赛里与西德踢出了世界杯史上最为经典的一场比赛,两队在120分钟之内以3比3战平,加时赛里各入两球。波兰在半决赛里表现不佳,以0比2负于保罗-罗西领衔的意大利,或许这让他们在季军争夺战对阵法国时有着出色的表现奠定了基础。在半决赛里,法国人透支了体能、心理,也因此在三四名决赛里吃到了苦头。

  开场仅仅13分钟,吉拉尔25码外的低射就为法国取得了领先,但波兰双星沙尔马什、马耶夫斯基4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帮助波兰在上半场结束前以2比1取得了领先。在下半场开始之后一分钟,库普岑维奇主罚的任意球帮助波兰扩大领先优势,库里奥尔第73分钟为法国破门,但波兰最终还是以3比2的比分战胜了法国。

2010世界杯,乌拉圭2-3德国

  3、乌拉圭2-3德国 2010年世界杯

  塔巴雷斯是一位天生保守的主帅,他更愿意使用稳定的442阵形。在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负于荷兰之后,即使是一向保守的塔巴雷斯,也愿意摆脱束缚,这让他们在季军争夺战对阵勒夫执教的德国时踢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塔巴雷斯执教之后,乌拉圭实现了复兴,他们在2011年赢得了美洲杯冠军,2014年、2018年两届世界杯也都杀入了淘汰赛。

  在季军争夺战里,穆勒第19分钟的进球打破了僵局,但卡瓦尼很快为乌拉圭扳平比分,弗兰在中场休息之后为乌拉圭再入一球,但扬森5分钟之后就为德国扳平比分,赫迪拉最后时刻的进球则帮助德国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里,克罗斯、赫迪拉、博阿滕、厄齐尔、诺伊尔以及穆勒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而他们则成了德国新一代的重要成员,四年之后在巴西举起了大力神杯。

  1958世界杯,法国6-3德国

  2、法国6-3德国 1958年

  在1958年世界杯上,法国前锋方丹大放异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方丹仅仅为法国出场了5次,但在兰斯打入的39球足以让方丹在瑞典世界杯上赢得一席之地。方丹在小组赛里打入6球,在八强战4比0战胜北爱尔兰时梅开二度,半决赛对巴西时再度完成双响炮,这让他5场比赛打入了9球。

  然而,在季军争夺战里,方丹的表现更加神奇。在这场比赛里,法国前锋完成了大四喜,最终这届世界杯打入了13球,足足比射手榜排名第二位的贝利、拉恩多打入了7球。当时还没有设立金靴奖,但24岁的方丹还是得到了一把气枪作为纪念。正是依靠方丹的出色表现,法国才以大比分战胜了西德。

  1、比利时2-4法国 1986年世界杯

  在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里,法国以1比0战胜了比利时,两支球队都踢得很紧张、谨慎。然而,在1986年季军争夺战里,两支球队却踢得火花四溅,比分也证明了这一点。两支强调进攻的球队踢得颇为开放,蒂加纳、帕潘、希福和瑟勒芒斯都在墨西哥充分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在这届世界杯上,比利时的防线一直不够稳固,他们在小组赛就丢了5球,仅仅作为四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才晋级淘汰赛。然而,在八分之一决赛里,他们以4比3战胜苏联,之后点球决战淘汰西班牙之后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里,马拉多纳梅开二度帮助阿根廷战胜了比利时。在三四名决赛里,比利时的防线再次暴露出漏洞,在瑟勒芒斯首开纪录之后,法国由费雷里、帕潘连入两球,卡拉森第73分钟为比利时扳平比分,但让基尼、阿莫罗在加时赛里的进球让法国登上了领奖台。

  (奥拜尔)

80""

上一篇:世界杯十大耀眼新星:雷比奇帕瓦尔上榜 韩日各1人在列

下一篇:世界杯观赛记:此刻的红场属于足球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