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视听 > 文章 当前位置: 法治视听 > 文章

鉴黄师每晚看上千女主播 被女友抱怨身体差

时间:2018-08-0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随着网络直播的盛行,有一种叫“鉴黄师”的职业相信大家一定有所耳闻,他们是互联网的审查员,对主播们的直播内容进行把关。但是最近广州有一名“ 鉴黄师”向我们报料,说自己做了几个月“鉴黄师”之后,身体吃不消了,要求公司赔偿工伤,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阿浩今年20岁,三个月前进入一家叫“美人直播”的平台担任“鉴黄师”工作。阿浩:主要上公司直播后台,观看所有的直播间,一旦有涉及“黄播”,或者黄色信息,我们都会对他们进行处理。只有高中学历的阿浩,一开始还觉得这份工作挺新奇,但是后来他发现自己错了。网络主播们的直播内容五花八门,如果出现色情裸露画面,或者非法 广告信息等,“鉴黄师”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屏蔽处理,搞得他“压力山大”。

阿浩称:看得很上火,刚开始半个月很上火,像这种直播,如果我们30秒内没有关闭他的直播间,就会被警告,如果三次, 我们就会被扣500元。如果是为了礼物而露点我还能理解,但是有些好像是有暴露倾向,就想大家能看到,无端端增加我们工作量。搞得我现在对这方面都不感兴趣的。

一晚上至少要处理一千条违规视频,三个月下来,阿浩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吃不消了。最近一次体检结果显示,年纪轻轻的他居然有“脂肪肝”“甘油三酯增高”等病症。 

阿浩:我身体状况很不好,我自己也能感觉得到,刚开始进公司才110斤,现在都140斤。体检报告还说我有脂肪肝,高血压。女友刘小姐:天天看这些妖艳的女主播,哪有时间陪我,而且每天工作那么忙,身体也是越来越差,我要他干什么呢?

这个月初,阿浩工作满三个月,就向公司提出转正和加薪,没想到竟被公司辞退了。阿浩称:昨天人力资源的人找到我,要我自动提出辞职,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提出要加薪,是因为我的工资不符合我的付出。现在身体搞成这样,医药费都全部掏进去了。“特搜”和阿浩找到公司负责人,阿浩向对方提出工伤赔偿,但是遭到拒绝。

公司负责人称:你自己身体素质太差,不能怪我们,你如果觉得是工伤,那就去找劳动仲裁部门,给出工伤界定,如果相关部门给出这个东西,那我们认, 如果没有,那就是胡搅蛮缠。

阿浩认为“鉴黄师”这份工作,不仅给自己身体带来劳损,连心理上都很受伤。但是让阿浩无奈的是,律师指出,他的诉求并不在“工伤”或者“职业病”范围内。

律师杨俊峰:我国《工伤保险条例》和《职业病防治法》,他们的结论都是要对职工造成直接的,物理性的伤害。如果是审查的内容造成心理不适,精神上的话,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是没有这样的依据,去支持他的索赔请求的。“鉴黄师”这样的特殊工作确实给年轻的阿浩带来不小的生理和心理影响,不过目前我们国家的法律确实不支持他的工伤赔偿诉求。

80""

上一篇:女友为2万块钱与陌生男子开房 语出惊人全程直播

下一篇:90后女子被强奸后反倒被抓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