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球资讯 > 国际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 > 文章

五国记者赴丰溪里核试验场,朝鲜废核仪式预计今天举行

时间:2018-05-24    点击: 次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世界瞩目的美朝首脑会谈的前景再次被蒙上一层阴影。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2日会见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时突然表示,原定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会推迟,甚至可能取消。一周前,朝鲜因不满美韩继续搞军演而警告可能取消会谈,现在美国也把取消会谈挂在嘴边。特朗普是因为怀疑朝鲜弃核的诚意,担忧会谈可能达不到目标而提前找一个台阶下,还是用取消会谈为筹码对朝施压,与对方展开悬崖战术的竞赛?美朝口头上都在显示强硬,但行动上各自还在对会谈进行准备,令人感到希望仍存。
  23日中午,采访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韩国记者团在经过多日的焦急等待后终于被允许从首尔飞往朝鲜元山。韩国记者抵达朝鲜后兴奋地发回了第一条消息:负责接待的朝鲜官员表示:“如果天气好,明天就可以(拆除核试验场)。”
  “‘特金会’一旦被取消,朝鲜半岛将再次回到紧张局面,甚至演变成不可收拾的战争。”德国新闻电视台23日描述了“特金会”被取消后的可怕后果。该报道称,美朝首脑会谈有四种可能:一是“特金会”被取消,朝鲜将恢复核试验,半岛出现激烈对抗。二是推迟会晤,朝鲜半岛未来仍将处于不确定中。三是在中韩等斡旋下,会晤如期举行,美朝就朝鲜无核化进程达成妥协。第四种可能是国际社会不愿看到的,双方发生战争。报道称,第三种场景最值得期待,世界都希望双方不放弃来之不易的外交缓和。

  “尽管美朝对会晤的表态令世界感到疑问重重,但是朝鲜显然仍在遵守关闭具有高度象征性的核试验场的承诺。”英国《卫报》称,来自美、英、俄、中约20多名记者23日正准备前往北部核试验场所在地丰溪里。记者团22日中午从北京乘包机飞抵朝鲜东部城市元山,原定当晚7时乘专列前往丰溪里,但由于突降小雨原定行程推迟。
  美国CBS赴朝鲜记者从元山发回的报道称,在飞往元山的途中,朝鲜航班上小屏幕播放了歌颂朝鲜劳动党和领袖的宣传视频。此外,机内还提供各种语言的朝鲜报刊和杂志,但与以前记者看到的不同,在这次航班上,报纸和杂志上关于美国的报道“没有一句坏话”。报道称,记者团降落的元山机场是一个大型的现代化机场,朝鲜政府显然在这一地区花费了数亿美元,试图将其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韩国记者团23日下午约3时抵达元山机场,随后到葛麻酒店与中美英俄记者汇合。下午6时,五国记者团离开酒店,7时左右从元山站乘坐上专列。预计12个小时后下车,换乘汽车行至核试验场附近,最后一段路程要步行一小时左右。韩国记者当天下午从朝鲜发回首条消息。韩联社称,朝鲜官员接待来访的韩国记者团时表示:“如果天气好,明天就可以(拆除核试验场)。”

80""

上一篇:缅甸人头发受欢迎:在这里一头长发能卖近千元

下一篇:美核导弹部队丑闻:集体吸毒嗑药!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