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2020武汉马拉松抽签结果揭晓 志愿者变身选手参赛

时间:2020-02-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午3时,2020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抽签结果正式揭晓。选手可通过武汉马拉松官网或官方APP(马拉马拉)查询抽签结果,报名选手将收到组委会发送的关于中签结果的短信。

  2020年武汉马拉松总报名人数达到197592人,其中全程马拉松90008人报名,半程马拉松71040人报名,13公里跑36544人报名。据统计,有83.1%的报名选手来自武汉以外的城市。除去汉马系列赛直通名额及赞助商名额,今年汉马全程中签率约为9%,半程中签率约为10%,健康跑中签率约为20%。

  今天下午15时,汉马抽签结果公布,有人欢喜有人愁,微博上有网友表示,“说出来连自己都不信,中签率只有9%的武汉马拉松,中签绝缘体的我竟然中了。”也有网友调侃:“看到你们汉马都没中我就放心了。”

  2016年创办至今,汉马几乎是零差评,四年的时间已升级为国内金牌赛事、国际银标赛事和中国大满贯赛事,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赛道,让无数跑者心向往之。今年武汉马拉松近20万的报名人数,这也创造了到目前为止,国内马拉松报名人数最高纪录。

  女子连续5年报名终中签:终于能在家门口跑马拉松了

  “太好了,终于能在家门口跑马拉松了。”当连续四年报名未中而在今年终于如愿时,陈彦珺长出了一口气,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36岁的陈彦珺是武汉人,爱上跑马拉松有5年多的时间,差不多和汉马同岁。从首届汉马开始,她就积极报名。让她感到遗憾的是,连续4届都没能中签。“不过,我从没有想过放弃,我想总有一天我会跑上汉马的赛道。”

  此后几年,陈彦珺跑过全国多个马拉松,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她还分别在香港和南京跑了全马。平常的日子,她每个月都要跑150公里左右。

  陈彦珺说,汉马在众多跑友口中是零差评,这跟周到的组织、优美的赛道、贴心的志愿服务密不可分——这些就连一些老牌马拉松赛事都难以比拟。

  这几年跑马拉松,陈彦珺结识了不少全国各地的跑友,这次作为东道主,她感到很自豪,说要好好向跑友们推介大武汉、推介武汉马拉松。

  汉马志愿者今年“变身”参赛选手

  查到自己汉马中签的消息后,刘国庆第一时间发了个朋友圈,“一定要mark一下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刘国庆老家在江西,目前是武汉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大四学生。由于专业原因,自己对马拉松了解的不少,但是想真正参加一次汉马却并不容易。“因为汉马太火爆了,前面连续3年都没有中签。幸运的是,在我大学要毕业时让我圆了梦。”

  2017年,刘国庆和班上很多同学一起报名参加当年的汉马,可惜都没中签。为了近距离参与,他和同学们转而以另外一种形式参与——当一名赛事志愿者,他是当季汉马的一名赛道指引员。一些选手对他的服务伸出大拇指,刘国庆至今回想起来都由衷的高兴。

  更令他高兴的是,这次不但自己中签了13公里跑,曾经一起做汉马志愿者的同寝室舍友也在连续不中后,今年中了全马。“我们的大学生涯没有遗憾了,哈哈。”

  六旬老人期望在最美赛道游览大武汉

  62岁的周星全先生是北京人,一直喜欢运动,早些年喜欢登山,差不多从2016年开始,在同事的影响下,爱上了马拉松,去年还跑了北京马拉松。也是从2016年开始,他就是汉马的粉丝,因为听跑过武汉马拉松的跑友讲,武汉三镇太美了,汉马的赛道也太美了。

  退休后,闲暇的日子多了,周星全经常和老同事们出去旅旅游,到全国各地转一转。“武汉的晴川阁、黄鹤楼、东湖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而武汉马拉松的赛道把这些景点都串联了起来,更让我对去武汉跑一场马拉松充满了期待。”

  周星全说,前几届没中签他也不气馁,平常依然格外关注武汉马拉松和武汉的相关新闻,这次半程中签,自己终于“有个最好的理由去武汉旅游了。”而未中签的几个老同事说,会到现场给他加油鼓劲。(文/陈智通 通讯员 袁仪 龚志铭)

80""

上一篇: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湖北省人防信息保障中心主任王汉民等2人接受监察调查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