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杭州发布平安六和宣言 全面深化和工程

时间:2020-02-1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月10日,“平安六和”宣言发布仪式在六和塔文化公园举行。全市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干部和基层代表们冒雨寻根平安文化,参观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工程”成果展,观摩主题表演,并在钱塘江畔朗诵宣言,见证“平安六和碑”揭幕。

  钱潮涌涌,六和巍巍。镇潮引航的千年古塔,拥有了新的时代内涵。一塔一碑,承载着杭州人对平安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更凝聚了杭州市委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决心与信心。

  2019

  生活更平安 社会更和谐

  过去一年,杭州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六和塔”工作体系,全面推进“六和工程”落地见效,以创新的理念机制,为全国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路径,也让杭州人收获了更平安、更和谐、更稳定的生活。

  “党建领和”工程把市域社会治理和城市基层党建一体推进,全市77个城区街道全部完成了机构挂牌和人员调配等工作。

  “社会协和”工程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加基层治理,目前,杭州城市社区社会组织平均达20.5家、农村社区8.6家,正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协商治理等方面发挥补充作用。

  “专业维和”全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响全国社会治安防控杭州品牌。

  “智慧促和”领域,在全市推进统一地址库工作;“雪亮工程”联网整合多部门17万余路视频图像。

  “法治守和”工程开展千岛湖保护、钱塘新区、城市大脑停车系统等立法调研,出台了《杭州市杭州互联网公证处网络业务规则(试行)》等规范。

  “文化育和”领域,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等各行业先进典型评选如约而至,数字化转型信用“531X”工程实施,24个系统全部实现与省信用平台互联互通。

  2020

  “六和工程”全面深化

  面向未来,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新要求,全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六和工程”又将如何全面深化,从何处发力?

  “党建领和”工程聚焦健全党委领导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社会治理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加强政治引领,推动民主协商,为市域社会治理把准正确方向。

  “专业维和”改为“政府主和”,突出了政府主导、主体、主责作用,强化了政府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职能,不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社会协和”工程新增“共治共建共享”概念,目的是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广泛动员各界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智慧促和”工程深度激发城市大脑动力,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快智能化、专业化、精准化步伐,提升城市数字治理能力水平。

  “法治守和”工程加强了法治的基础保障作用,以法治思维、法律制度、民主协商协调社会关系,确保社会既安定有序又充满生机活力。

  “文化育和”工程中,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文化力量将在社会治理中进一步发挥,厚植社会治理“和合”文化底蕴,构建以价值导向、道德教化、诚信涵养、文化浸润为核心的平安文化体系,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文化文明基础。

80""

上一篇:杭1物业挂出催讨横幅:物业费交了吗 不要对孩子说谎

下一篇:以为出于爱花的目的不算偷花 浙江1男子偷花拘留14天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