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 > 文章 当前位置: 社会 > 文章

滴滴回应百万赏金:正核实,待公安机关确认后将尽快发放

时间:2018-06-03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庄怡 - 小 + 大

   近日,参与搜寻嫌疑人刘振华的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委托律师向滴滴提出悬赏支付,再次引发舆论关注。

   5月10日,空姐李某在郑州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事引发媒体关注。当日晚间,滴滴发布悬赏通告,悬赏100万元寻找嫌疑人刘振华。5月12日4时30分许,在距离嫌疑人跳河点下游约50公里处的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经过牙齿、纹身等外部特征辨认符合嫌疑人体貌特征。“空姐乘滴滴遇害案”正式告破。

   近日,参与搜寻嫌疑人刘振华的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委托律师向滴滴提出悬赏支付,并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新闻发出后,多数网友表示支持,也有人表示救援队只是辅助警方的工作。救援队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是公益的,这次如果有赏金,会用来升级装备,没有的话也会一如既往,坚持原则。

各方声音:

救援队律师:打捞队具备协商支付悬赏金的资格

目前,曾参与搜索的救援队委托律师向滴滴提出悬赏支付。

    据《法制晚报》报道,救援队代理律师付建表示,救援队是利用自身的设备工具和人员发现嫌疑人并成功打捞,并经过公安机关鉴定,确定嫌疑人身份。具备协商支付悬赏金的资格。付律师称,打算先与滴滴沟通,再根据沟通的情况看是否要发函。如果还是不给,不排除通过诉讼方式来解决。他还表示,尝试和滴滴沟通,但打悬赏电话,打不进去,通了就挂。

   救援队的搜寻和打捞是配合公安机关的行动,救援队发现的只是遗体,能够被认为是“重要线索”吗?也能够获得悬赏金吗?付律师解释,当时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在公安机关锁定的区域内,计算了嫌疑人大概会出现的位置,沿着河边按照计算的距离进行搜寻,最终发现河上的尸体,随后便开始打捞。

  付律师强调,滴滴的悬赏公告中并没有说明一定是要找到活着的嫌疑人,无论嫌疑人是生是死,最终是通过救援队的发现和打捞,帮助完成了破案,就可以被认为是案件的“重要线索”。付律师认为,从法律角度来说,悬赏的方式是对方自愿的,发出悬赏后有人或团体完成了悬赏的要求,就相当于履行了合同,根据契约原则协商支付悬赏金也是合法的权利。

   但付律师坦承,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以前都是帮助家属搜救打捞遗体,没有悬赏打捞搜救的先例。

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有更好,没有的话也会一如既往

梨视频消息,救援队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是公益的,这次如果有赏金,会用来升级装备,没有的话也会一如既往,坚持原则。

据郑州市红十字会官网,该救援队成立于2005年,2014年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服务范围为水上义务救援、水上安全知识义务传播。

滴滴回应百万赏金:正核实,待公安机关确认后将尽快发放

滴滴回应称,在寻人启事发出后,短短两天时间里平台接到了三千多条线索,我们选取了当中可能有效的信息随时同步给公安部门。由于目前有多个团体和个人向平台提出领取奖金的要求,希望相关申领人能够尽快提供切实有效的证据,并经公安机关确认对案件侦破确有重大帮助,一经核实我们将尽快把奖金给到最合适的个人或团队。

各方网友:希望滴滴言出必践,呼吁警方出面避免推诿扯皮

《法制晚报》的报道迅速引发网友讨论,多数网友支持讨赏金,称滴滴要言出必践。

还有人呼吁,警方不如说清楚到底什么人或者团队提供最有价值线索,避免推诿扯皮。

也有网友再次呼吁关心一下受害者的家人。


80""

上一篇:男童充气城堡身亡:福建泉州一城堡被大风掀起致1死2伤

下一篇:夜晚散步捡到十块钱,打开之后发现竟然藏着惊天秘密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