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最弱球队是谁?这两队候选 亚洲20年魔咒

时间:2018-06-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巴拿马的实力的确不行

  世界杯小组赛已经进行了两轮,已经陆续有球队准备收拾行囊,打道回府了。当人们习惯了强队间的厮杀后,一个问题也浮出水面:谁是本届世界杯最弱的球队呢?

  如果从赛前国际足联的排名来看,在32支球队中,排名最低的,是第70位的东道主俄罗斯。不过,从小组赛两战两胜,打进8球,已经锁定16强名额的成绩来看,俄罗斯显然不是最弱的。

  从成绩上来看,两轮比赛后已经确定被淘汰出局的,有A组的埃及、沙特阿拉伯,B组的摩洛哥,C组的秘鲁,E组的哥斯达黎加,G组的巴拿马和突尼斯。不过,就像优中选优是一个难题一样,差中选差同样是一个伤脑筋的命题。

  从球队的比赛质量来看,上述几支球队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球队的特点不够鲜明。其中最典型的是埃及、突尼斯、秘鲁和哥斯达黎加,尽管人员组成尚可,甚至还有自己的明星球队,比如埃及的萨拉赫,但在整体打法上,球队并没有特别清晰的思路。而且,由于球队的多数位置人员实力不足,短板相对明显,因此遭到淘汰也在情理之中了。

拥有萨拉赫的埃及也表现低迷

  从比赛数据来看,2场比赛之后,上述已经被淘汰的球队中,摩洛哥、秘鲁、哥斯达黎加和沙特阿拉伯都是没有进球。另外,在射门数据上,巴拿马、沙特阿拉伯和哥斯达黎加,都只有14次射门,射正次数分别为4、3、3。而在传球方面,哥斯达黎加、沙特、和巴拿马的场均威胁传球次数,分别只有5、5.5和6次。这里的反例是伊朗队,他们只有13次射门,2次射正,场均威胁传球也只有3次。不过,伊朗的比赛风格相对鲜明,那就是防守硬朗,在西班牙队面前,他们只有1个丢球,而且还在摩洛哥的身上拿到了3分。

  沙特每每成为提款机

  在球队的人员组成上,上述球队也鲜有大牌球员。如果不是沙特阿拉伯足协的赞助,那么沙特球员没有一个在欧洲踢球。巴拿马队同样如此,曼联名宿里奥-费迪南德表示,他很难想象巴拿马这样的球队能出现在世界杯上,因为这支球队甚至连最英格兰业余联赛中立足都很困难。

  一个有趣的数据是,自从1998年开始(世界杯扩军为32支球队),历届世界杯最终排名垫底的球队依次是美国、沙特阿拉伯、塞黑、朝鲜和喀麦隆。这些球队都是小组赛3战全败打道回府,除了美国的净胜球是-3以外,此后的几支球队净胜球依次是-12、-8、-11和-8。而且,每隔一届世界杯,垫底的都是亚洲球队。本届世界杯,从目前的成绩来看,沙特阿拉伯和巴拿马的净胜球分别是-6和-8,垫底球队很可能在二者之间产生。谁将成为最终的副班长,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将见分晓。沙特能摆脱20年来的亚洲魔咒吗?

  (比切多尔)

80""

上一篇:25球!英超傲视世界杯进球榜 KO西甲德甲

下一篇:冠军核心:世界杯看好西班牙夺冠 此人是阵中灵魂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