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深度|绝杀!绝杀!这届世界杯只需看最后10分钟

时间:2018-06-2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德意志战车在伤停补时输掉了比赛

  时间滴答滴答的流逝,紧张的德国球迷手心攥出了汗水,0-0的比分已经维持了90分钟,卫冕冠军双脚都踩在了出局的边沿。

  终于,在第四官员举起补时牌后出现了进球,但欢庆的却是韩国人,金英权和孙兴慜的两粒进球送德国队回家,今年的最大冷门诞生了!

  本场比赛其实也是本届杯赛的一个缩影,那就是最后阶段的进球超多。“开场睡兮兮,补时吓唧唧”,如果你错过了一些比赛的开场部分,还真没什么可惜的。

  80分钟以后的进球很可能最终决定胜负和走势,也是我们俗称的“绝杀”,具体到本届世界杯,在已经进行的44场比赛里,80分钟以后的进球数为27粒,占据总进球数的23.3%;而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则高达19粒,占据总进球数的16.4%。

历届世界杯补时进球占比

  这是什么概念?自1958年世界杯引入补时概念以来,此前最高的比例就是上届世界杯,补时进球占比10%,但和今年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

提前关电视的球迷又错过了两个进球

  比如揭幕战俄罗斯爆锤沙特,有的球迷本以为3-0就收工了,结果提前关掉电视,转天一看比分又多了俩进球!

  此外还有一个数据更为夸张,80分钟后进球并且决定胜负的比赛有11场,占比25%!换句话说,可能每看四场球就能看到一场绝杀,几乎一天一场,实在是太刺激了!

  本届杯赛80分钟后出现进球的场次,见下表:

  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D组和F组的比赛,由于上届冠亚军德国和阿根廷的疲软,让这两个小组的局势瞬息万变,不仅需要在自己的比赛中拼尽全力,还要考虑另一场球的结果。

克罗斯95分钟绝杀瑞典

  克罗斯能在第95分钟绝杀瑞典,也能在第91分钟送出乌龙助攻,而亚洲第一球星孙兴慜更有意思,他的两粒进球全是在补时收获的。

孙兴慜的进球都在补时

  除了昨天德国韩国一战,巴西艰难击败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也扣人心弦,在狂攻全场无果后,巴西队同样在补时阶段斩获了两个进球,其中内马尔在第96分48秒的进球还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无加时点球的常规时间最晚进球!

内马尔创造了世界杯常规时间最晚进球

  补时时间增长是绝杀频频的一个重要因素,根据国外网站的一项数据,本届世界杯的平均补时时间在6.4分钟!远远高于2010年的4.3分钟和2014年的5.4分钟,再拿德国韩国之战举例,本场比赛上半时补时3分,下班时补时9分钟,共计12分钟!

  裁判观看VAR成为补时增加的重要因素

  VAR的介入成为本届杯赛补时时间增加的最重要因素,这项技术最被人诟病的问题就是很容易将比赛碎片化,遇到争议问题时,裁判可能会中断比赛听一听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如果能得到明确的答案还好,但多数情况下主裁判要亲自来到场边观看回放,这个过程少则1、2分钟,若是碰到双方球员争执不休的时候,主裁还有多花时间来维护球场秩序,这些被耽误的时间全部会算在伤停补时中。

  小组赛行将结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内,VAR的使用可能会更加频繁,再加上单场定胜负的赛制,拖延时间情况也会大大增加,补时越来越长的可能性非常大,也为更多的绝杀提供了机会。

  (斯文已逝)

80""

上一篇:内少四大数据世界杯第一 1传1射助巴西夺头名

下一篇:足球宝贝拍性感写真为世界杯打call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