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特评:德国有难八方点赞,世界杯真有人品论?

时间:2018-06-2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撰文/陈川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小组赛末轮惨遭韩国完胜出局,引来了各界的如潮狂欢。从主流媒体到段子手们纷纷出动大显神通,各自秀出犀利评论,可真是“德国有难,八方点赞”。

  什么时候一直在世界足坛有极高人气和好人缘的德国队,成为了纷纷嘲笑的对象?这就要从世界杯前后他们的嚣张行径说起了,坊间有“不攒人品,必遭报应”的说法,而德国队这一次的惨败而归,也被看做是“不攒人品”的经典反面教材。

德国未能做好困难准备

  【不稳重!四星德国屡现嚣张行径】

  德国队在世界杯前因为其高调的备战行为,引起了多方关注,他们是32强中所携带物资最多的球球队,整整一飞机的空运物资足以支撑他们打完决赛了。显然,德国队根本没有想到小组赛提前回家度假的可能性,任谁接受采访时都不约而同的表示,我们来到俄罗斯就是来谋求连冠的!

  然而在小组赛第一场德国就以0-1输给了墨西哥,其比赛过程之乏味令人讶异。在那场比赛之后,就有人拿出了“人品论”,认为德国在此之后不应该再有太高调的举动了,否则将会打破严谨的“人品守恒定律”。

  坊间传闻当然只是玩笑,但德国队在第二战同瑞典的比赛中涉险过关后,高调的庆祝也引发了对手的极度不满。赛后舆论更是对德国一片抨击之声——醒醒吧,你们还没有获得出线权呢!就算不尊重对手,麻烦你们也尊重一下自己吧!

  现在的结局已被所有人得知,嚣张的德国队在生死战久攻不下之际接连犯错,被韩国队2-0击败,小组赛1胜2负惨痛出局。这,大概就是不攒人品的下场?

2014年世界杯决赛德国球迷称要赢阿根廷8-0

  【世界杯真的有人品论吗?】

  其实,从根本上来说,所谓的人品论不过是大众娱乐的噱头而已。过去没有,想必在未来也不可能会有足够的科学理论支持人品论,它类似于齐达内的“玄学”、贝利的“乌鸦嘴”,无非是多出一个赛后用以调侃的谈资而已。

  德国队身为卫冕冠军,在征战过程中树敌无数,有多少人喜爱他们,就有多少人讨厌他们。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德国队的任何错误都会被放大,更何况小组赛未能出局,创历史最差战绩的惊天耻辱,更是会被拿出来各种批判。人品论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角度而言,当你一顺百顺时,高调嚣张会被形容成为王者风范,当你一损俱损时,你一点点的高调也会被用来作为嚣张跋扈的证据。

  不只是德国,其他世界顶级强队几乎都遭遇到过“人品论”的质疑。譬如法国、巴西、西班牙等队,现在他们还没有犯下太大的错误,不攒人品的帽子还没有扣在他们手上。但是看看阿根廷前两轮遭受的待遇吧,如果不是罗霍绝杀救主,恐怕现在潘帕斯雄鹰承受的压力也不会比德国小多少。

  很大程度上,人品论只不过是那些拥有超高流量球队所引发出来的一个带有娱乐性质的话题,要说世界杯上真的存在所谓的“人品”,那是不太可能的。

  贝肯鲍尔也从未经历过德国小组出局的情况

  【人品论反应更多的是态度】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人品论的存在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像本届德国队这样,赛前高调备战,赛中对待对手态度跋扈的行为并不可取。

  作为卫冕冠军,自信当然是不可或缺的,但自信爆棚就变成了自大,骄傲过多也会成为骄纵。遗憾的是,近年来发展顺风顺水的德国队自上而下都没能认清这一问题。赛前他们准备了1.8万升啤酒,1吨多的土豆、香肠,俨然一副度假之余将世界杯揽入怀中的做派。

  从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的三场比赛来看,傲慢轻敌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在生死战中,勒夫居然还没有排出德国队的最强阵容去应对,显然没有将来自亚洲的韩国放在眼里,最终只能自食恶果。

  对自己充满信心的表现,并不应该通过狂妄的行为举止表现出来,无论在任何时候低调都是一面坚强的护盾。人品论的最终含义,更多的是让球员和教练保持心态的平衡,尽可能地排除外界的影响。只有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才能掌握真正的取胜之匙。返回腾讯网首页>>

80""

上一篇:中国这支男子足球队刚刚拿到世界杯季军!却没几个人知道

下一篇:日本晋级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莱万世界杯进球何时到来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