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一文读懂法国崛起:世界杯连“苟”三场 淘汰赛首战吃鸡

时间:2018-07-0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文\\莫空

  法国这个浪漫而自由的国度,总是给人太多意外的惊喜。也许论举国上下的足球氛围,多情的法国人还不如痴情的阿根廷人爱足球爱得那么深沉,但法国人似乎总会拥有自己的天选之人,普拉蒂尼、齐达内以及今天的姆巴佩。

  年轻的法国人从欧洲杯在家门口失利,到世预赛、世界杯前热身赛饱受争议,到今天能够在强大的阿根廷面前勇往直前,同样也经历了成长,接下来我们跟随时光机回顾年轻的法国队一路走来的历程吧!

法国阵容太过豪华

  【德尚患“选择困难症”,抛弃一众球星】

  从德尚接手这支法国开始,争议声就没有停止,和老同学齐达内一样,德尚也是1998年法国首夺世界杯的功臣,他还是那届世界杯法国队队长,但论在教练席上的待遇,德尚远不如齐达内。而这种情绪在法国队2016年输掉了家门口的欧洲杯后迎来了“集体大爆发”。

  一直以来“兵强马壮”的法国,缺得并不是球星,而是领袖。当齐达内退役之后,法国队“领袖”的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把德尚放在法国队教练席上,法国足协正是看中德尚的名宿地位和领袖气质。

  不过德尚似乎离法国队“领袖”二字还是有所距离。德尚对本泽马的弃用成了大家炮轰的焦点。尽管不排除不用本泽马是法国足协的意思,但德尚的在本泽马用人一事上的态度,甚至遭到同为教练的法齐达内的批评。也足以见得弃用本泽马这件事对法国队法国足坛的影响。

  而在输掉2016年欧洲杯后,人们都知道本泽马对法国锋线重要性时,德尚依然不为所动,坚决拒绝征召本泽马,这也把自己放在了球迷和本泽马的对立面上。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这样做是很尴尬的。

德尚执掌法国责任重大

  不仅如此,德尚还要面临“选择困难症”的压力,拥有足够选材的德尚需要挑选法国最佳的二十三人,而这其中要考虑到水平、名气、战术融合度等诸多问题。于是在决定放弃拉卡泽特、马夏尔、科曼等已经在各自联赛和俱乐部有出色发挥的球星时,德尚几乎已经把自己和整个法国队逼上了“绝路”。

  尽管世预赛和世界杯分组,法国队签运都不错,但从世预赛的走势来看,一众专家和球迷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

  10场世预赛23个积分,世预赛共计18个进球,这支德尚率领的法国青年军可以双杀荷兰,在主场与弱旅卢森堡打成0-0,其不稳定性可见一斑。而德尚在世预赛中无数次变换阵型,从433到4231再到442,德尚在众多选材中一直没有找到人们希望看到的法国众星云集的默契,反倒是越来越像一盘散沙,毫无稳定体系。他们的进攻有时丰富到让对手感到绝望,有时却又拥挤到让自家球迷更加绝望。

  客场与白罗斯的较量里,法国队全场狂轰24次射门零进球的尴尬成为法国队整个预选赛期间的缩影。而临近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与美国队握手言和也让人们很难真正把法国队作为夺冠大热门。

首战澳大利亚吉鲁戴着绷带出战

  【首战惊险获胜,阵容打得稀烂】

  法国队迎来了世界杯小组赛首个对手澳大利亚。年轻的法国人在场上显得一点兴奋,在经历了一个闷热的上半场后,法国队凭借格列兹曼的点球和博格巴的挑射,法国队艰难2-1战胜澳大利亚,收获3分。

  单就比赛而言,德尚的法国队表现并不好,完全是雷声大雨点小的典型代表。而在进攻线上姆巴佩、登贝莱、格列兹曼的前场三叉戟并没有制造多少威胁。不管三叉戟身价多少,没有大中锋吉鲁,法国“死亡三小”三叉戟在澳大利亚人面前既打不出速度,也打不出纵深。

  而德尚诡异的战术板在换上吉鲁后又换下和吉鲁搭档最默契的格列兹曼,尽管吉鲁的上场也法国锋线带来了支点,也是博格巴那个挑射的进攻发起点,但几亿身价的法国人在澳大利亚面前打得完全没有章法,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次战秘鲁姆巴佩初露峥嵘

  【次战摇摇晃晃,只进一球】

  作为平均年龄最小的法国队,应该说是体力最充沛的,但在世界杯前两场比赛中完全看不出来。尽管在面对印加军团秘鲁时,法国人以最“实惠”的方式拿下了胜利。但是无论从场上的活力,还是德尚的调整,都看不出这是一支志在争冠的队伍。

  而且本来能够打出N种进攻套路的法国人在第二场小组赛所取得的进球和第一场比赛所取得的进球套路一模一样——博格巴断球后找吉鲁,吉鲁似传似射先被破坏掉,二点姆巴佩包抄得手。似乎除了高点找吉鲁,法国队就没办法进行更好的进攻了。

  虽然说德尚在第一场比赛中开启“无锋阵”不管用之后,还是做了自我修正重新启用吉鲁,但法国队整体表现依然平平无奇,完全看不出是有着十多亿身价的球队,要知道法国的攻击线是有多么的豪华啊!

小组赛末战丹麦法国有默契球嫌疑

  【三战“苟且偷生”毫无气势】

  小组赛最后一战法国队没有积分的压力,替补出场的法国几位大将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战斗意志,在与丹麦的比赛中,法国打得更是毫无生气,整场都顶着卢日尼基体育场满天的嘘声!

  而德尚的用人在赛后再一次遭到质疑,这一次则是更直接来自法国队队内的球员西迪贝。在世界杯之前西迪贝一直是法国右后卫的首发,但自从他受伤之后,尤其是在世界杯赛场上从曾经的德乙踢上来的小将帕瓦尔牢牢地占据了右后卫主力位置。

  不能说帕瓦尔发挥是法国队中最差的,但帕瓦尔的稚嫩和失误确实也是很多人提到过。这令从首发到替补的西迪贝感到失落,他强调自己的膝盖情况很好。西迪贝曾公开说道:“帕瓦尔是一名好球员,我在里尔就认识他了,我将继续努力,但我很失落。”

  不论从名气、身价来看,西迪贝确实应该在帕瓦尔顺位之前,帕瓦尔前两场比赛确实有亮眼发挥,但也不足以闪耀到直接把西迪贝挤出首发。更何况早已经被扣上有“种族主义”帽子的德尚,如此冒险启用帕瓦尔放弃西迪贝,只会让一直有“内讧传统”的法国队有了更多场外话题和不安定因素。

  对阵阿根廷法国实力尽显

  【淘汰赛首战虐爆阿根廷】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等待法国队爆发——不是真正的能力爆发就是真正的法国式内讧爆发。

  这一次法国这批年轻人没有让他们成为历史的笑话,重蹈前辈的覆辙。

  姆巴佩封神一战,一人独造三球,格列兹曼抗住压力再次罚进点球,同样压力山大甚至在比赛中犯过一次错误的帕瓦尔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完成了自我救赎,也回报了德尚对他的信任,而博格巴、坎特、吉鲁、埃尔南德斯也拿出了各自最好的状态!姆巴佩更是一夜打出了“未来球王”的样子!在梅西的叹息背影中,一个灿烂阳光朝气蓬勃的姆巴佩带着“天选之人”的光环,带着法兰西高卢雄鸡足球的传统向更广阔的未来走去。

  可怕的并不是这群法国年轻人们能进多少球,可怕的是他们火爆的状态和爆棚的自信心已经让年轻的高卢雄鸡仿佛打好鸡血一样,随时进入火热的战斗状态!

  越打越来劲的这群法国年轻人已经在俄罗斯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节奏。或许面对今天这个比分,年轻的法国队需要减少一些失误,德尚还需要调试法国队最好的战术板,法国队此战过后也并不是“坦途一片”,死亡上半区还有恶战等待着他们。可是只要这群年轻人拿出想赢,要赢,一定赢的状态,或许接下来他们想继续赢,只是时间问题。他们赢在未来,更要赢得当下。当这样年轻的法国打出自己最好状态时,谁又能小看之呢?返回腾讯网首页>>

80""

上一篇:策划-世界杯第16日悲喜两重天

下一篇:小姐姐载歌载舞助威世界杯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